2020/05/17

新冠状病毒:恐惧与坦然 1 / 达希东日布


       1. 昨天,我想到了

  三天了,五的女儿依然高不退。晚前,我坐在榻榻米上,摸着她的额头,捋着她的长发电视里又在播放有关新冠状病毒的新。她的枕在我腿上,色依然绯红,表情依然无助,新里反复强调,日本的急状了一个月。偏巧在种非常期,我面女儿的高,心情自然有些沉重。
  看着女儿那稚气而恍惚的眼神,心里暗暗期盼,期盼回也和往常一,只是感冒或者咽喉炎,而不是……。尽管我很不愿意想到“新冠状病毒”几个字,但却无法控制思性,它偏要滑向那个可怕的方向。
  电视里提到了今天的死亡人数,女儿抬眼看着我:“我肯定不是corona virus,因corona virus会死人的,但我不会死,所以不是corona virus。”
  着她微笑着“”了一声,向她明确表达了我的同与坦然。女儿学英一年多了,平时说话很喜欢夹杂一些英语单词个“corona virus”,是最近电视里的常用词汇,可以是家喻户晓,她居然也住了。
  日本政府呼吁,高不到四天的,尽量不要去医院,也不要外出,呆在家里自我察。入随俗,我没有女儿去医院。一自己——医院是病毒播的第一危地。二他人——万一女儿真是病毒感染,也不至于在医院和其他病患者。日本是一个极端守矩的民族,我也成了一个极端守矩的父。但愿我不会一个忠于社会却背叛女儿的父情与公德,究竟哪个是熊掌哪个是?理性与情感,哪个价更高?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,因此我也苦
  起苦,我便想到,他的女儿嘎吉岁时不幸病逝。“没法,剩下来的人要活下去嘛”——从他里可以看出,或许腾经产的念
  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,新闻节目就要束了。我开始想方劝说女儿吃点晚:“如果你在肯吃然后喝,我就你网那双旱冰鞋,你喜的粉色的那双。”
  女儿的额头依然很脸庞依然绯红,但眼神里却闪烁出璀璨的兴奋:“真的?”
  我微笑着又“”了一声,把海里的和嘎吉尔隐藏得严严实实。女儿了我一个微弱却灿烂的微笑。也,做父的幸福,就是靠表露阳光与藏阴霾来构建的吧。在女儿灿烂微笑的照耀下,我切到了做父的幸福。于是我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追加了一句:“当然是真的!”
  阴霾留自己独自品,阳光送给亲人共同享用,就是我平淡的幸福人生,很简单,一点都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