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2/03

走过千年 / 达希东日布

  

周末的午夜,坐在电脑前,带着慵懒的心在网海漫游  

    无意中飘到这个网站,偶然嗅到故乡那熟悉的气息  

    读了这些喧闹的帖子,觉得脑袋有些微微发胀  

    太多的争吵,太多的引经据典,让自己的大脑混乱沉重  

    点一只烟,冲一杯咖啡,帮助自己渐渐恢复宁静  

    再一次告诫自己:有时不需要用脑,只去用心,来感受这个世界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宁静中缓缓体味故乡的气息----就在这个偶然路过的小小网站  

    总是在不停的走,总是没有踯躅的借口,心里却装着故乡那漫天的星斗  

    总是在不停的求,总是没有犹豫的闲暇,眼底却映着故乡那七彩的晚霞  

    也许,体内依然奔流着祖先那游者的血液,让自己永远向往那远方的地平线  

    带着梦想,执著地穿越这片人生的旷野,就像先人们骑着战马,无畏地穿越大陆  

    也许你会战死在旷野,毅然抛尸于宽厚的大地,寒星会默默祝福你回归自然  

    也许你会取胜,攻下一座百年城堡,白云会微笑着迎接你凯旋 

    也许这就是人生,它是一次远行,是一次在白云和星光下穿越旷野的远征 

 

     不知不觉,远行之路已经如此悠长,与故乡的隔绝已经这么久远 

     来到这个网站,又勾起了心中沉睡已久的思念,就像晚钟敲出繁星满天 

     一个远行的游子,怎么能不眷恋那片广柔的高原? 怎么能----不眷恋 

     那里的夏季有最蔚蓝的天空,那里的秋季有最缥缈的白云 

     那里的冬季有最璀璨的群星,那里的春季有最强劲的风暴 

     那里的男人喝最烈的酒,那里的女人唱最动人的歌 

     那里还有最遥远的地平线,且有最美丽的晚霞装点 

 

     深爱着那蔚蓝的天空,因为它开阔了我的视野 

     深爱着那璀璨的群星,因为它点缀了我的梦想 

     深爱着那缥缈的白云,因为它召唤了我的憧憬 

     深爱着那强劲的风暴,因为它锤炼了我的意志 

     而烈酒,可以让我变得率直而畅所欲言 

     那动听的歌声,把爱的韵律,深深地种在我的心田


     多少次梦回故乡,看到先人起着马,在蓝天下无边的绿色原野上走过 

     多少次梦回故乡,看到兄长在夕阳下的草滩上,又一次搭起了毡房 

     真的好想----- 

     好想走进这毡房,与寡言的牧人静静地对饮,同时饮尽那沉默中的坚毅与自信 

 

     也许历史太辉煌,也许未来太迷惘 

     也许过去我们太强大,也许现在我们太弱小 

     也许我不必去计较,去争吵,去争得他人的认可 

     依然故我,心里装着那静默的信念,我们曾走过了千年 

 

     依然故我,带着这信念,我们还会走过另一个千年 

 

     大都的宫殿富丽堂皇,宫墙内最深处却有一片草地,草地上点缀着座座毡房 

     白天,忽必烈在宫殿里接见了马可波罗,晚上,他却睡在牧人的毡房 

     这就是自信,沉默的自信,不需要他人的认可,不需要他人来评价

    

岁月流逝,今非昔比,我却依然故我 

沧海桑田,日转星移,我却依然故我


    “前辈的歌谣,后人依然高唱

    有限的生命,传递着无限荣光

    变幻的世界,总有些不变的信仰”


    依然故我,我们曾经走过了千年

依然故我,我们将走过又一个千年

 依然故我,我们会走过每一个千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